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 乡镇动态

党政信息PARTY GOVERNMENT

大陆村镇强服务促规范大力度开展企业深度整治

时间:2020-03-18 09:21:45来源:宁晋报

“感谢政府,让我们走上了规范发展的道路……”3月12日,大陆村镇北梁家庄村李军生在镇政府的帮助下顺利取得了营业执照和环境影响登记备案。

  大陆村镇秉持“变审批备案为主动服务”的理念,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分类施策,根据网格安排驻厂指导员进行指导服务。对低耗能、污染小、发展潜力大的市场主体实施“妈妈式”服务,为提高工作效率,镇政府联合大陆村市场监管所现场受理注册、当场出证,坚决不让商户跑第二趟;符合环保备案标准的,主动帮忙办理网上备案。对污染大、效益低、不符合环保标准的,依法进行取缔。

  整治工作以来,大陆村镇共帮助办理营业执照147家,环保备案165家。截至目前,北梁家庄村企业完成整改提升4家、关停取缔1家,成为全镇首个实现“散乱污”动态清零的村庄。下一步,大陆村镇将继续加大企业整治规范力度,确保早日完成全镇动态“清零”目标。